第5至8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5至8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5週

妳的情緒容易改變,易焦慮不安,有時還會流淚,從興奮、驕傲到懷疑、不安。有些是由荷爾蒙引起的,有些是由具體情況引起的。面臨未知,我們感到不安是很自然的,與親愛的老公和親密的朋友分享妳的正面及負面的情緒,會讓妳感到放鬆很多。

第6週

也許有時妳會變得喜怒無常,這種感覺有些像經前綜合征。對此,妳可能會很苦惱,妳感到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實際上,對於每一位孕媽媽來說,孕期情緒的變化都是完全正常的。對於自己的“壞脾氣”不要過於自責,更不要圍堵控制,否則必定造成泛濫。

第7週

這個星期妳可能會因為疲累或孕吐無法兼顧工作和家務,因而壓力大增而感到煩躁。但無論如何,最重要是和妳的親人正面面對,千萬不要過度操勞,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當然是安全健康的食物),同時要補充水分。#幫助紓解煩躁情緒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約好友一起吃飯聊天,或是聽聽舒壓音樂,也可以跟妳的另一半外出拍拍拖,享受一下二人世界,時刻保持好心情,寶寶出生後才會有好情緒。

第8週

轉眼間妳已懷孕差不多兩個月了,妳的寶寶在妳的身體裡不停的長大,而妳也在每天經歷不同的轉變,準媽媽們可以開始準備好好地記錄孕期間的點點滴滴囉! 可以把孕期中的生理、心理的變化及感受記錄下來,會是給自己跟寶寶很好的回憶喔! 常常對著肚子裡的 baby 講話,分享你的心情。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