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至12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9至12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9週

現在,妳的情緒依然會比較不穩定,有點像過山車般時高時低。這個情況連同孕吐的跡象大概要到第10-12週後才會減退。#孕婦在妊娠期間的心理狀態,對胎兒的身心發育具有很大影響,孕婦在妊娠期間受不良心理狀態的困擾。研究發現,孕婦在妊娠期間若有過度緊張和焦慮心理,胎兒出生後往往表現為多動,容易激動,好哭鬧,長大以後又會表現為情緒不穩定,易焦躁,激怒。

第10週

情緒波動很大,變化多端的情緒,都很正常,也是孕期雌激素作用的結果。良好的心理有利於胎兒的健康發育,孕婦要積極調理好自己的心理,使自己的心理處於最佳狀態。孕婦心理調理的過程,也就是胎教的過程。妊娠早期由於早孕反應容易使孕婦心煩易亂,噁心嘔吐,為一點小事情生氣,此時你可要知道,胎兒寶寶與你的感覺是相通的,因此母親要保持開朗、溫柔、慈愛的心情,這種心情應持之以恆才能使胎兒的身體和心理健康成長,母親要擁有平和、寧靜、愉快而充滿愛的心理。

第11週

孕婦在懷孕之後,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將個人的喜、怒、哀、樂等情緒激動減至最低限度。多看美麗的風景、圖畫,多接觸美好的事物,避開令自己情緒激動的東西,不要閱讀恐怖、悲傷的書籍或看恐怖電影,如此使母體心境平和舒坦,讓胎兒在母體內輕鬆成長。

第12週

懷孕後盡量保持心情開朗,少生氣,凡事要看得開一些,即使你不為自己著想,也要為自己肚子裡的寶寶著想,你若精神不振、情緒低落,會嚴重影響胎兒的健康。因此,懷孕後一定要保持好心情,避免影響胎兒。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