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至20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17至20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17週

有些孕婦會因為自己體型與面貌在懷孕後改變了,而不願意見熟人,特別是遇到要好的朋友,會感羞怯。 有的孕婦不喜歡自己的腰寬體胖,會為了臉上出現的”孕斑”而難過不已。情緒低落,缺乏活力,懶散,憂鬱。這些情緒都對於胎教不但沒有幫助,而且會直​​接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和發展,孩子出生後會哭鬧不停,長大後可能表現出缺乏自信心,感情脆弱,抑鬱寡歡等。 其實,懷孕的女性是最美最獨特的,有種無法取代的氣息與風采,記著,有自信的媽媽才會有有自信的寶寶!

第18週

在日常生活中有少數孕婦為了一點暫時的身體不適而產生對胎兒的埋怨心理,準媽媽與胎寶寶具有心理和生理上的聯繫,這時胎兒在母體內就會意識到母親的這種反面的情感,從而引起精神上的異常反應。 這樣的胎兒出生後大多數出現感情障礙、神經質、感覺遲鈍、情緒不穩、易患胃腸疾病、疲乏無力、體質差等。 因此孕婦在懷孕期間應排除這些不良的意識,母親應將善良、溫柔的母愛充分體現出來,通過各方面的愛護關心胎兒的成長。準媽媽的情緒隨時達到最佳狀態,這能促進良性激素的分泌,使胎寶寶面部結構及皮膚發育良好。

第19週

很多準媽媽會覺得自己懷孕後好像整個人都會變得遲鈍了。很多準媽媽會覺得自己懷孕後記憶力變差,反應也不像從前靈敏了。準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只要妳保持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輕鬆心情、聽舒服的音樂、讓自己靜下來、保持正面的心情,這樣可以幫助準媽媽提高記憶力呢!

第20週

明白到孕婦也會有自己的脾氣,也會有生氣的時候,但是為了自己保持心境開朗和維持寶寶的穩定性,最好是保持自己身心最美麗的一面,說話斯文、謙虛、有禮;與人相處時,不要動氣,時刻保持最高EQ;就算是與人發生爭執也不要破口大罵。這樣可以保持心境開朗,對培育胎兒的性格、氣質有幫助。因此,孕婦在懷孕期不僅要注意營養,保護身體健康,還要加強修養,使自己成為一個優雅快樂的母親。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