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至16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13至16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13週

懷孕期間要面對那麼多從未遇過的新挑戰,總會有點累。為了保持自己和寶寶的快樂心境,平日多想一些愉快的事,多看一些輕鬆的書籍雜誌,多看一些喜劇,這樣會紓解一些心理上的煩亂情緒。 每天到環境舒服的地方散步,和喜歡的人談天,精神上的放鬆,使妳體內循環暢通,從而減輕懷孕期間的不良反應,減輕孕婦心理的煩躁。

第14週

懷孕早期的疲勞、噁心以及尿頻都已經減少。體內的雌激素增加使妳的頭髮有光澤和烏黑。由於胎兒的成長需要更多的營養成分及氧氣,所以,孕婦的心臟負擔達到了孕婦所能承受的最高點。妳現在體內雌激素水平較高,盆腔及陰道充血,陰道分泌物增多。妳的皮膚可能會覺得痕癢,但是並不會出現腫塊。 妳可能會覺得看東西好像有點矇,好像是近視加深,這可能與眼部充血積水,或分泌異常導致視網膜增厚有關。不用擔心,這些基本上都是孕期的正常現象。 這個時候,可能妳真的需要一些孕婦裝或鬆身衫了。現在很多孕婦裝也可以很時尚,不妨去選購一下。

第15週

孕婦的內分泌變化使其面部及軀體部皮膚色素加深,出現色素沉著斑塊,毛髮增多,出現痤瘡樣皮炎,面部失去光澤,浮腫。 孕婦會因此產生自悲、憂慮和緊張煩躁,擔心形體不能恢復到原有狀態。 隨著胎兒的發育,孕婦的心肺功能負荷增加,心率增速,呼吸加快加深等也加重了原有的焦慮情緒,此時,妳的心情會跌落谷底。

懷孕初期,你可能對將要發生的事情擔心和恐懼。 擔心孩子會不會有缺陷,擔心自己過去接觸過有害有毒物質會不會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擔心自己服用過藥物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孩子出生後會不會有任何疾病等。高齡孕婦會擔心寶寶生出來有問題。這等等都會令會孕婦的心情低落,常常會胡思亂想。如果你有任何疑慮,請儘早聯絡妳的醫生。

第16週

很多準媽媽在本週會第一次感覺到胎動,也可以透過超聲波知道胎兒的性別,妳一定是很期待。而且,胎盤與母體的連接更加緊密,流產的可能已經大大減少,妳的心情會很輕鬆,比起懷孕初期沒有那麼多的焦慮和擔心。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