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醫院比較(2/4) – 港島篇(二)

私家醫院比較(2/4) – 港島篇(二)

養和醫院、聖保祿醫院、港怡醫院

 

上一篇已分析了嘉諾撒醫院、香港港安醫院–司徒拔道、明德國際醫院三間位於港島的私家醫院,今次再分析另外三間:養和醫院、聖保祿醫院、港怡醫院的套餐內容,以及各間醫院有甚麼特別之處。先送上私家醫院生產套餐的基本內容:

 

私家醫院分娩套餐基本內容:
母親

1. 住房費

2. 膳食

3. 作產之一般護理及胎兒監察

4. 產房服務(包括基本產房設施及助產儀器)

5. 止痛氣

6. 丈夫產房陪產服務

7. 產後之一般護理觀察

8. 借用電動奶泵、氣圈

9. 定量產婦用品如衛生巾

嬰兒

1. 初生嬰兒護理與監察

2. 嬰兒用品如紙尿片及衣物用品

3. 第一次防疫注射、包括卡介苗、乙型肝炎疫苗注射維他命K1

4. 新生嬰兒之常規臍血血液化驗(包括血型、甲狀腺素分泌及

六磷葡萄糖脫氫酵素缺乏症)

5. 指導與有關嬰兒沐浴母乳哺飼或瓶飼的技巧

6. 嬰兒照片

 

養和醫院

養和可以說是本港私家醫院中有很高威望,其出名之處是很多名人明星都是入住這所醫院,因為很多名醫生都選擇在此掛單。另外,它的套房裝了防盜系統The Magic Eye,讓病人及家屬可透過房內的螢光幕辨別訪客身份及與之對話,以防外人騷擾,其優質的保安系統及較重視維護私隱都令到很多有名氣的人選擇在這兒生產。至於分娩套餐方面,養和醫院大致與以上基本套餐相若。

 

聖保祿醫院

它是一所有120年曆史的醫院,直屬法國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是本港數間有宗教背景的私家醫院之一,因此設有小教堂及祈禱室,適合是基督徒的準爸媽。而它的最大特點是地理位置:在銅鑼灣市中心,若寶寶突發提早出生,交通便利很重要。至於其基本分娩套餐內容與其他醫院大致相同,惟膳食方面要注意,它只包早餐。

 

港怡醫院

它是一間很新的醫院,於2017年才落成,2018年才正式有婦產科服務,更是港島區首間設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NICU)的私院,能即時支援出現併發症的初生嬰。除了一般服務外,更是第一個婦產科免費包基因測試,有效驗出33種病的可能,包括心臟病、過度活躍症、眼疾,由醫生向父母講解及分析基因測試結果。

 

港島區的私家醫院已簡單分析過,下一篇為大家介紹九龍區私家醫院。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