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醫院比較(4/4) – 新界篇

私家醫院比較(4/4) – 新界篇

港安醫院、仁安醫院

 

今次為大家介紹新界的私家醫院,一東一西共2間,分別係香港港安醫院–荃灣以及仁安醫院。他們在婦產科上都很有名,分娩套餐除了一般內容之外,更有一些獨有特色。

 

 

私家醫院分娩套餐基本內容:
母親

1. 住房費

2. 膳食

3. 作產之一般護理及胎兒監察

4. 產房服務(包括基本產房設施及助產儀器)

5. 止痛氣

6. 丈夫產房陪產服務

7. 產後之一般護理觀察

8. 借用電動奶泵、氣圈

9. 定量產婦用品如衛生巾

嬰兒

1. 初生嬰兒護理與監察

2. 嬰兒用品如紙尿片及衣物用品

3. 第一次防疫注射、包括卡介苗、乙型肝炎疫苗注射維他命K1

4. 新生嬰兒之常規臍血血液化驗(包括血型、甲狀腺素分泌及

六磷葡萄糖脫氫酵素缺乏症)

5. 指導與有關嬰兒沐浴母乳哺飼或瓶飼的技巧

6. 嬰兒照片

 

 

香港港安醫院荃灣

 

港安醫院有兩間,一間在港島司徒拔道(港島篇介紹過),一間位於荃灣。荃灣港安採用袋鼠式護理,就是媽媽像袋鼠一樣將寶寶擁抱在胸前,兩人的持續地零阻隔接觸,讓寶寶感受到媽媽的心跳和呼吸,可令寶寶更有安全感。袋鼠式護理又名皮膚接觸護理(skin-to-skin care)。另外,若有需要,父母可以讓醫院為初生寶寶做免費聽力測試。不得不提,港安醫院病房菜單自零六年起,已轉為全素食,各位孕媽媽可以因應自己口味作出選擇。

 

仁安醫院

 

位於沙田的仁安醫院的服務很切合港人文化,產後會提供瑤柱蛋白薑飯及外用薑水,令到重視傳統智慧的坐月媽媽更安心。但其他膳食則要另外收費。另一樣要注意的是,其私家房除套餐價外,另會收房租。仁安醫院更首創加入保險概念的分娩套餐,「仁安倍安心分娩套餐」及「仁安倍安心寶寶套餐」,令生產有可能產生的意外費用,較有保障,當然不是所有意外都有保障,詳情請向該醫院了解。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