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醫院比較(1/4) – 港島篇(一)

私家醫院比較(1/4) – 港島篇(一)

嘉諾撒醫院、香港港安醫院–司徒拔道、明德國際醫院

生產對孕媽媽來說是痛苦又甜蜜的經歷,當然希望甜密較多痛苦較少啦,所以好多準爸媽都會選擇在私家醫院迎接寶寶的來臨。除了收費之外,準爸媽最關心的是套餐的內容及各間私家醫院有甚麼特別之處,今次就跟大家比較嘉諾撒醫院、香港港安醫院–司徒拔道、明德國際醫院三間位於港島的私家醫院啦 !

私家醫院套餐基本內容:
母親

1. 住房費

2. 膳食

3. 作產之一般護理及胎兒監察

4. 產房服務(包括基本產房設施及助產儀器)

5. 止痛氣

6. 丈夫產房陪產服務

7. 產後之一般護理觀察

8. 借用電動奶泵、氣圈

9. 定量產婦用品如衛生巾

嬰兒

1. 初生嬰兒護理與監察

2. 嬰兒用品如紙尿片及衣物用品

3. 第一次防疫注射、包括卡介苗、乙型肝炎疫苗注射維他命K1

4. 新生嬰兒之常規臍血血液化驗(包括血型、甲狀腺素分泌及六磷葡萄糖脫氫酵素缺乏症)

5. 指導與有關嬰兒沐浴母乳哺飼或瓶飼的技巧

6. 嬰兒照片


嘉諾撒醫院

這間位於舊山頂道的醫院除了以上基本服務之外,它特別設有新生嬰兒個人網頁,以及父母可於網上探視托嬰,讓初為人父人母的家長較為安心。另外,特別為產後媽媽而設的產後運動課程,由該院物理治療師主持,以物理治療的方法令產後媽媽更快復原。

港安醫院–司徒拔道

本港有兩間港安醫院,一間為於荃灣,今次先介紹另一間位於港島司徒拔道,除了上表的基本服務,它更設有母嬰電子識別系統 — 當嬰兒移動時,智能發射系統會發出信號,並顯示嬰兒位置,若嬰兒出現在不該出現的位置,系統便會發出警報,這減低了走失嬰兒的機會,令父母安心。另外,該院讓專科護士來指導母乳餵哺,令新手媽媽更容易掌握餵母乳的方法。

明德國際醫院

明德同樣鼓勵母乳餵哺,他們有專人教導使90%的新手媽媽都是成功用母乳餵哺。不過,說到明德最大特色,必要提到其私家房均設有露台,能夠由太平山望到南中國海景色,加上其醫院大樓是歐式建築,有別於一般典型醫院模樣,亦是一大特點。另一點孕媽媽較關注的,據說其棉花、衛生巾等供應沒有指定數量,不會每項另外收費。

下一篇我們會分析港島另外幾間私家醫院。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