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醫院比較(3/4) – 九龍篇

私家醫院比較(3/4) – 九龍篇

浸會醫院、聖德肋撒醫院、寶血醫院

 

九龍區都有3間私家醫院有產房,包括有浸會醫院、聖德肋撒醫院以及寶血醫院(明愛),巧合地三間醫院都有宗教背景,若有其他宗教背景的孕媽媽可能亦要以此作為參考因素。

 

私家醫院分娩套餐基本內容:
母親

1. 住房費

2. 膳食

3. 作產之一般護理及胎兒監察

4. 產房服務(包括基本產房設施及助產儀器)

5. 止痛氣

6. 丈夫產房陪產服務

7. 產後之一般護理觀察

8. 借用電動奶泵、氣圈

9. 定量產婦用品如衛生巾

 

嬰兒

1. 初生嬰兒護理與監察

2. 嬰兒用品如紙尿片及衣物用品

3. 第一次防疫注射、包括卡介苗、乙型肝炎疫苗注射維他命K1

4. 新生嬰兒之常規臍血血液化驗(包括血型、甲狀腺素分泌及

六磷葡萄糖脫氫酵素缺乏症)

5. 指導與有關嬰兒沐浴母乳哺飼或瓶飼的技巧

6. 嬰兒照片

 

 

寶血醫院(明愛)

 

首先介紹於深水埗區的寶血醫院,它由寶血女修會創辦,並由明愛管理,其婦產科於80年代很有名,但因香港出生率下降,於90年代停止服務。至09年重開,因此其裝修或配件算是簇新。

 

它的服務與一般私家醫院相約,地點可說是其一特點,因為九龍西只有一間

私家醫院,對附近居民來說,方便是一大優點。

 

浸會醫院及聖德肋撒醫院

 

來到本文重點,浸會醫院及聖德肋撒醫院, 這兩間醫院的服務及定位很相似,可以並列來討論。

兩者都是位於九龍東,浸會醫院在九龍塘,有多條大路、隧道以及港鐵都可以去到,交通方便。

至於人稱法國醫院的聖德肋撒醫院,位於九龍城,亦在多條大路附近,惟未有地鐵。

兩間醫院的產房均很有名,護士等醫護人員都十分有經驗,很多名人均選選擇在此生育 :

浸會:黎明太太

 

浸會是浸信會聯會轄下,信奉新教即基督教,所以送的是新約聖經乙本(註明父母姓名及寶寶中西日曆出生日期及時間)

而聖德肋撒醫院是法國沙爾德聖保祿女修會於一九四零年創立的天主教醫 院,俗名「法國醫院」亦因此而得來。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