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至8週孕婦運動

第5至8週孕婦運動

第5週

輕輕抓住椅背或檯面,以保持平衡。雙腳打開與膊頭一樣寬,站好,讓身體重量擺在兩個腳踭以及挺直的軀幹上。彎膝,身體軀幹往下,不要駝背。蹲姿持續5秒,然後伸直,恢復到開始時的站姿。重複做5次,然後慢慢增加到10次。這樣有助強化髖關節、大腿以及臀部的肌肉。

第6週

這週也是適合做一些簡單舒服的運動,可以試試在家找張椅子做個簡單的運動: -站立,左邊靠在沙發或是堅固的椅子旁。用左手按著椅子的扶手。雙腿打開與肩同寬,左腳往後離右腳三步左右。屈膝,直到大腿骨與地面平行。腳趾彎曲,膝蓋往下壓。這個姿勢保持3秒,然後回到站姿。抬起右腳,壓臀部肌肉1秒鐘。先從3次開始,然後加到6次。另外一隻腳也重複相同的動作。這個運動強化髖關節、大腿以外及臀部的肌力。

第7週

這週可以在家中的沙發或椅子旁做個簡單的伸展活動。先站立,右邊靠在沙發或是堅固的椅子旁。用右手捉住椅子的扶手,抬起右腳,放在某件傢俱的扶手上。往前彎身,知道覺得腿有伸展到、拉到筋。維持動作10秒鐘。然後左腳重複一樣的動作。伸展大腿後腱肌肉,強化大腿的力量。

第8週

用舒服的姿勢坐在地板上。將右手舉高過頭,吸氣。盡量舉高,從腰部開始伸展。手踭玩起來,手臂往下拉到身側,吐氣。左邊也重複。每邊做4-5次。這個運動可以紓解上半部的背痛、頸肩以外背部的緊張。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