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至12週孕婦運動

第9至12週孕婦運動

第1至4週孕婦運動

第9週

扶住門框或是堅固的椅背。先從右腳來,抬起腳尖,腿往前舉高90度,然後放回地上,不要停,同一隻腳往旁邊抬高,盡妳的能力抬高,但不要高於90度。回到開始的動作。每一隻腳重複做10次。這個動作可以鍛鍊腿部肌肉與臀部肌肉。

第10週

依據妳的健康狀況,這一周,孕婦可以練習一下簡易氣功和瑜伽。孕婦躺著和坐著時可以做做簡單的氣功。先暗示自己全身要一個部位一個部位地放松,然後柔和地開始深吸氣,再慢慢地、細細地、自然地呼氣。呼吸時,盡可能讓內心處於愉悅狀態,這對調節體內血液循環、放松機體、解除疲勞很有作用。瑜珈功的練習與做廣播操一樣要避免過度彎腰、扭腰、專題、舉胳膊等動作,以靜功及動作柔和、孕婦不會有任何不適感為好。

第11週

將妳的左手放在椅背上,或靠在牆上。右邊膝蓋抬高,把右手放在大腿下。背部拱起,把頭和骨盤腔往前靠。數4下保持這個姿勢,身體挺直,然後把腿放下來。換左腳繼續同樣動作。每一邊做5-8次。這樣可以減少背部的緊繃情況,增加流到腳步的血流量。

第12週

身體向左邊躺下傾則,用左手支撐妳的頭,右手放在身前的地面上,以保持平衡。吸氣並放鬆。呼氣時慢慢抬起你的右腿,盡量抬高,膝蓋或身體都不要彎曲,但腳掌則可隨意。然後再吸氣,並慢慢放下妳的腿。右邊照樣重複。每邊做10次。這個運動可以訓練並強化髖關節、臀部以及大腿的肌肉。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