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至32週孕婦運動

第29至32週孕婦運動

第29週

人跪在地上,微微坐在腳踭上,腳趾彎曲撐著地面,腳底朝後。坐直身體,保持姿勢維持10次。這個動作有助放鬆小腿和腳部肌肉並有助預防抽筋。

第30週

先準備一條毛巾,並在一張有椅背的椅子上挺直坐好。用雙手舉起毛巾,雙手打開與肩膀一樣寬,手高舉過頭。慢慢向左邊扭動腰部,直到最舒服的位置停住,然後回到中間點。再慢慢向右邊扭動腰部直到最舒服的位置停住,然後回到中間點。如此重複8次。這個動作幫助伸展脊椎,強化肩膀及上背的肌肉。

第31週

坐在地板或椅子上,身坐直,手指互扣並放在頭後。手踭拉開,然後吸氣。手指繼續緊扣,手臂往上推,呼氣。將手回復到原本位置。重複動作5次。這個動作可以鍛鍊手臂和肩膀的肌肉。

第32週

為有助分娩,懷孕期間就可以練習利用橫隔膜呼吸這種運動。這個運動中的肌肉訓練可以在陣痛和分娩過程中大排用場。呼吸訓練可以改善呼吸道肌肉的功能。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分娩大日子,請你好好練習一下的呼吸運動: 1. 用鼻子呼吸,然後閉著雙唇呼氣,吸氣4秒,呼氣6秒。 2. 往後靠,沈在幾個枕頭上,姿勢舒服就可以。呼吸時,手放在肚子上,如果妳用橫隔膜肌肉呼吸,妳的手會隨著妳的呼吸上下起伏。 3. 往前彎呼吸。當妳稍爲往前彎的時候,會發現呼吸比較容易。當妳覺得肚子的寶寶變大,有壓逼感時,可以試試這個技巧,會有舒緩作用。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