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至28週孕婦運動

第25至28週孕婦運動

第25週

坐在一張有椅背的椅子前端,背挺直坐好,雙臂交叉重疊,抬高到胸前的位置,與肩膀成直線,然後慢慢向前面傾。左腳稍微離地,維持5秒,一定要坐直。放下左腳,每隻腳各做5次。這個運動可以強化腹部肌肉、大腿肌肉以及腰部的肌肉。

第26週

坐在地板上,兩邊膝蓋彎曲,雙腳平放在地面上。膝蓋之間打開大約30厘米。用妳的雙手分別按著大腿部份,然後慢慢往後伸展,知道妳的雙臂拉直為止。回復到開始位置,但兩腳還是踏在地面上。重複動作8次。這個動作有助強化腹部肌肉、大腿內側以及盤骨腔底。

第27週

建議妳可以從現在開始時刻練習以下的運動,因為這些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對順產的媽媽特別有用: ~把腳趾頭抬起、放下,重複20次。這可以訓練妳的小腿肌肉。 ~雙腳稍爲張開,往側面打開,訓練妳的四頭肌。 ~緊緊縮起臀部肌肉,然後放鬆,防止臀部鬆弛。 ~會陰肌肉運動: 收緊腹部、臀部及大腿的肌肉,同時收緊肛門、陰道口及尿道口。 有助強化盤骨底肌肉。 ~縮起腹部肌肉,維持此動作10秒。

第28週

在有椅背的椅子上坐直,彎曲膝蓋,雙臂放鬆並垂直放在身體兩側,腳平放在地面。將左腳伸直,舉高與大腿成水平,維持8秒。身體一定要坐直。把左腳放下,每隻腳交換做5次。這個動作有助伸展後腿肌,強化髖骨肌肉。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