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至40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37至40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37週

離預產期越來越近,妳是不是總會接到親戚朋友的電話短訊問候「妳生了沒有」?等待分娩的日子會使妳感到很焦慮,妳也會開始一天天地數日子。

事實上,只有大約5%的孕婦能在預產期分娩,多數孕婦都在預產期前後兩周出生,屬正常的,現在需要做的是為分娩前作好準備。寶寶出生後所有的用品最好在本週準備齊全,隨著胎兒的長大,妳的活動會變得越來越不方便,不能長時間走動,所以,妳和丈夫應該及早準備好妳住院及分娩後所需要的東西。

第38週

妳的心情可能很矛盾。既希望能早點見到寶寶,可一想起分娩需要熬上幾個甚至十幾個小時的十級痛楚,就會開始恐懼。

要知道寶寶出生後妳和妳的另一半便要忙著照顧BB,縱使家裡有人幫忙,但是現在擁有的二人時間將會少之又少。所以就趁著現在這個等待寶寶出生的時間,好好去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吧!

第39週

本週開始,妳會感到腹部脹大,有些撐不住了,活動起來更加不便,妳或者會想寶寶快點出來,不要再給妳負擔。另一方面,妳也會很擔憂分娩時的痛楚。其實這個生產過程畢竟妳也是需要面對,倒不如樂觀一點,勇敢一點,其實妳不是自己一人面對的,千萬不要被其他人的一些負面思想影響到。

第40週

經過了漫長的260多天,很快便可以見到寶寶了!雖然現階段妳會覺得很辛苦、很難受,但是當妳用雙手迎接寶寶的那一刻,妳就會覺得妳所有的付出、艱辛都是值得的。在等待分娩的過程,容易感受到時間過得特別緩慢,也容易心神不寧,深怕寶寶隨時會來臨,準爸爸也會感到緊張,不知何時會臨產。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