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至36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33至36週孕婦心理變化

第33週

隨著寶寶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妳的心裡一定是『又驚又喜』,一方面期待著寶寶的來臨,另一方面則為寶寶出來後的一切事項而覺得擔憂,擔心自己會不會應付得到。一條臍帶連接了寶寶與媽媽,不論是在個習慣或妳的感受都會深深的影響著寶寶。明白到初為人母未有任何育兒經驗,不過妳也不要太過緊張,看過那麼多的產前和產後的資料,再加上身邊家人的支持,妳的產後生活一定得心應手。記得時刻要保持著愉快、輕鬆的心情,正面的期待著寶寶的誕生吧!

第34週

現在妳可能會有很多想法和計劃,希望可以在分娩之前可以完成,例如添置怎樣都好像買不完的嬰兒用品,自己產後的個人護理,或者儘量在產前與朋友見面聚會、完成放產假前公司的工作等。有些事情會讓妳很雀躍,但有些會令妳覺得心煩和擔憂。這幾週下去妳都會很忙碌,但是想著很快便可以跟寶寶見面也會令妳興奮。產後忙碌的日子很快便到,鼓勵妳多些享受懷孕媽媽做『女皇』的日子,輕鬆面對準備分娩的過程吧!

第35週

進入了懷孕後期,緊張及擔憂是難免的,在產前做好準備,排除恐懼以及緊張,準媽媽要盡量減少外出的機會,保持良好的情緒及心態,有助於順利生產。多把握最後一個月的二人世界,期待三人世界的到來。另外,睡眠也是相對重要,孕婦由於容易疲勞,就更需要藉由睡眠來補充體力,睡眠可是天然的補藥,因此準媽媽要保持一天 8 小時,午睡 1 小時,時間要夠,睡眠品質也要好,睡得越沉越好,如果中間夜間起來數次,最好以晚起2個小時來補足,熬夜千萬不要或是通霄沒睡,容易使得準媽媽心情煩躁、精神不佳,也會影響胎寶寶的健康,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流產或早產。

第36週

妳現在會否感到心不在焉呢?懷孕婦女有健忘的現象是很正常的。 妳可能只是過度興奮,或只是只全心專注在這項妳正要經歷的巨大轉變而分了心;又或者因為晚上睡不好而導致筋疲力盡而已。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