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至8週孕婦身體變化

第5至8週孕婦身體變化

第5週

從外表來看,別人還很難看出妳已經是孕媽媽了,但是實際上,在妳的子宮裏胚胎卻在迅速的生長。準媽媽的子宮質地變軟,大小沒有變化。對您來說,過去經期規律,現在突然 “月經沒來” 可以說是懷孕的第一個信號也是懷孕最典型的症狀

 

第6週

妳應該開始注意到自己身體的變化了。如果妳是第一次懷孕,肚子可能還不會有什麼變化,但是乳房開始變得又大,乳暈有小結節突出,觸碰時還可能覺得疼痛。孕期荷爾蒙繼續增加,使妳更容易感到惡心,不僅僅是在早晨,整整一天,妳可能都會很想嘔吐。孕媽媽的基礎體溫仍持續升高尚未下降,妳會感到更加的疲憊。此外,妊娠期胃灼熱癥也會在本周出現,妳可能會經常感到胃部不適,有燒灼感,並伴有心口痛,如果妳的胃部燒灼感很嚴重,可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另外, 妳也會覺得疲累,且昏昏欲睡,這時因為肚子裡的寶寶在消耗媽媽的營養及能量。因為這段時期是寶寶成長發育的重要時期,媽媽一定要攝取均衡且充足的營養。

 

第7週

隨著孕周的增加,孕媽媽的子宮壁變得很軟,宮頸變厚,以保護子宮。這一周,準媽會感到很疲勞,這種異常的疲倦通常過了前三個月就會消退,當準媽身體漸漸習慣於懷孕時,就會恢復正常的精力。妳的心率突然增快,新陳代謝率增高了25%。由於子宮壓迫,妳跑廁所的次數也比過去頻繁多了,但是妳並不會感到尿急、尿痛等現象,這種尿頻屬於正常的孕期現象,無需治療,更不會影響到胎兒。
對於那些孕吐不嚴重,胃口很好的孕媽媽,隨時可能有饑餓的感覺,而且常常饑不擇食地吞咽各種食物,在這種情況下,妳可能註意到正在失去腰部曲線。每位孕媽媽的身體都會以略微不同的速度改變,如果是經產婦會更早被看出懷孕。

 

第8週

從懷孕到現在,由於子宮迅速的成長擴張,妳可能會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覺。不必擔心,在這個階段,骨盆的任何一側疼痛都是正常的,特別是扭腰或站起來的時候。雖然妳的腹部可能看起來還很平坦,而實際上,妳的子宮差不多已經有一個拳頭大了,長短5厘米左右,同時,它還變得很柔軟,陰道壁和子宮頸因為充血而變軟,這也是造成腹部疼痛的感覺之一。由於妳的子宮越來越大了,所以,妳可能已經留意到自己的腰圍開始有些變化,衣服也開始變緊了。妳也會發覺妳的胸圍有點太緊,好像『升級』了!事實上,妳真的需要添置一些新的胸圍,因為在妳整個懷孕期裡,隨著荷爾蒙的變化,妳的胸部會脹大,妳的身體正在為著將來產生母乳而準備。 請妳有心理準備,妳的胸部有可能會升一到兩級,是時候去買些舒服又漂亮的胸圍了!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