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血是怎樣能醫治各種疾病?

臍帶血是怎樣能醫治各種疾病?

很多準父母,在考慮是否儲存臍帶算時,也會有這樣的疑惑:到底臍帶血是怎樣能醫治各種疾病?

答案就在臍帶血內的「幹細胞」,它能分化成紅血球、白紅球及血小板等血液及免疫系統細胞,可以治療包括惡性腫瘤(癌症)、血液、免疫系統不全及代謝異常等高達百多種疾病,是寶貴的醫療資源。當需要時,可以透過幹細胞移植,幹細胞進入身體後可以分化成為不同器官細胞,有更新細胞的作用。所以,在治療嚴重疾病時能起換走壞細胞、激化健康細胞生長的效果。

既然臍帶血真的能醫治各種疾病,怎樣的臍帶血幹細胞才能使用呢?由於幹細胞也是細胞的一種,故必需十分小心處理幹细胞避免受到破損壞死,儲存幹細胞變得異常重要。

臍帶血儲存庫的責任就是要把新生命最重要健康資本保存。要穩妥地儲存臍帶血,细胞收集及儲存方法是關鍵。儲存容器方面,全球绝大部份臍血庫皆選用MVE氣態液氮儲存缸。而臍血幹細胞採集技術方面會選用自動化採集細胞系統AXP AutoXpress™ Platform技術,避免使用人工方式採集會引起的交叉污染風險。

日後需要使用時,幹細胞需要經過專業處理才能使用。這方面技術尤以日本及德國較為先進稳健。而醫療過程好簡單,只要醫生將培植好的細胞用吊鹽水方法回流到病人身體便可。

 

有問題,我答你:

若想了解更多有關臍帶血的資訊,請填寫以下簡單資料,我們有專人聯絡你。

備註:咨詢服務由CRYOLIFE跨奧臍帶血庫提供。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