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39) – 等待卸貨‧【免費好用陣痛App推薦】

(Week 39) – 等待卸貨‧【免費好用陣痛App推薦】

已經第39週第一天喇,完全沒有臨產徵兆,只是早兩天出現過時斷時續的肚子痛,然後半夜裡一切又回復正常。現在連宮縮都變得習慣了,反而新出現的恥骨痛卻令人痛苦不己,每行一步或轉一次身,都有強烈撕裂感。再來就是親友家人不斷的關心問候,生咗未呀?有冇反應?走佬袋執好?心情越來越煩燥,連Blog都唔想打…

今個星期不用去產檢,因為健康院姑娘話政府近幾年已經修改,不會再安排37週後的孕婦每星期產檢一次,現在會改為2星期一次。所以,除非Un太下星期一 (即預產期當天) 仲未生得才會安排產檢,而當日健康院會寫信將我轉介到屯門醫院作催生。

img_1574

正正因為最近幾次產檢皆在健康院,姑娘並沒有安排過任何超聲波檢查,Un太一直都無法得知小白白的重量,只知道胎兒頭已向下,並進入了骨盆。現在,唯有希望小白白生性啲,到時候配合啲,不用催生順利出世!

上網查資料發現,美國醫學界早於2013年已經提倡將足月定義由37週延至39週-41週,原因是近年研究發現,『胎兒在母體最後兩、三周的發育非常重要,與懷孕39周後才出生的嬰兒比較,留在母體時間較短的嬰兒,出現呼吸、聽覺及學習障礙的風險較高。另外,腦部發育在懷孕35至39周內,更有近三成的增長。』既然係咁,Un太唯有安慰自己白白仍在努力發育中,不宜打擾。

img_1572

清胎毒兼去水腫:薏芢水

經歷過前幾天的假陣痛後,才發現之前一早Download定的陣痛計時App一點也不好用,超超超級食電!(因為都是大陸開發的App) 於是,唯有再搵過其他App。

只要上App store搜尋打入「contraction」,就可以找到以下的App:『Contraction Trimer』(免費的!)。 這個App既不食電,又操作簡單,只需要在陣痛開始時結束時按下紅圈即可。最重要是,它沒有複雜的圖表或文字,直接睇到陣痛時間的長短及間距。如果痛緊的時候想退出畫面打陣機,按其他鍵亦不會影響計時。這個App算是Un太暫時用過最好用的,大家不坊下載來試用。

1128187

(本頁內容由香港媽咪幫授權轉載,若想了解更多,請瀏覽:mamibuy.com.hk。)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