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惡魔】 一個動作K.O.小腿抽筋

【孕晚期惡魔】 一個動作K.O.小腿抽筋

超可怕的孕期小腿抽筋,我終於經歷了,超痛超痛超痛!因為很痛所以說三次。

35周3,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時間,昨日逛街看電影買BB用品,行足五六小時,雙腿疲累又繃緊,回到家中已經「醒目地」立即找來小巧的推拿腳機按摩小腿半小時,立時覺得小腿放鬆不少。

晚上上床後才記起未拉筋,不過腹大便便不想再動了,很快睡死。怎料早上起床立即有「報應」,伸個懶腰蹬腿時小腿內側抽筋,超痛!!!

這時候需要做的事有兩件:

1/ 立即屈曲抽筋的腿部至貼近身體

2/ 大聲叫醒老公叫他按摩抽筋位置

大約幾十秒吧,抽筋停止,但仍然很痛!

立即跟老公說:「生BB難道比抽筋還痛?我不敢生了。」

原來我對痛感沒甚麼概念,可能這次抽筋就是給我預演「痛楚的初級練習」。

之後打算下床,才發現抽筋的小腿連站也站不起來,惟有再忍痛由老公扶起來繼續拉筋,如下圖:

圖/Mayo Clinic

這個拉筋動作主要拉小腿,以牆作支撐非常安全,就算肚多大也可以做。

記得後面的腳板一定要完全貼地才有效啊。

大約拉了幾分鐘,小腿終於感覺舒適不少,可以自己走去梳洗了。不過今天一整天,抽筋位置仍隱隱作痛,我亦不敢再怠慢,一有時間就做這個動作拉拉筋,左右腳輪流做,以防抽筋再度突襲。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為自己好,孕婦保健不要躲懶啊~ (淚)

(本頁內容由香港媽咪幫授權轉載,若想了解更多,請瀏覽:mamibuy.com.hk。)


Related Posts

Enter your keyword